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一司机遇“路怒”报警求助 可被拘留的却是他自己!因为……
2021-03-01 15:08: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3月1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周建文)无证上车,还酒驾,太过分!近日,平潭一男子刘某在苏平片区青峰村遇“路怒”司机,并报警求助。平潭伯塘派出所民警接报后前来处理,却发现刘某系酒后无证驾驶,遂将其拘留。

据了解,当晚9时许,刘某喝酒后发现“兜里没烟了”,便驾驶二轮摩托车出门买烟。随后,刘某驾车回家,途径村道三叉路口时发现后方有车,便进行避让。可紧接着,后方又驶来一辆皮卡车。刘某并没发现该车,便没有避让。接近三叉路口时,皮卡车驾驶员在刘某后面猛按喇叭,并摇下窗户对着刘某破口大骂。

就在此时,气不过的刘某立刻掉头,与上述皮卡车驾驶员斗气“互怼”。这场“骂战”惊动了附近村民,不少村民闻声赶来相劝。双方被劝开后,皮卡车驾驶员竟从驾驶座下拿出用黑色不明物品包裹着的车辆踏板,声称要砍刘某,所幸被围观群众拦住。

见状,刘某立即报警求助,平潭伯塘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出警。民警到现场了解情况后,将双方带回派出所处置,并对双方驾驶员进行酒精呼气测试。经检测,皮卡车驾驶员未饮酒,刘某呼气检测数值为127mg/100ml,达到醉酒驾驶机动车。另经核查,刘某并无驾驶证,属无证驾驶。

目前,刘某因无证驾驶被拘留,案件已移交检察院起诉。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