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2020年平潭综合实验区减免社保费1.39亿元
2021-02-23 09:15:00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张哲昊  

昨日,记者从平潭综合实验区行政服务中心了解到,2020年,实验区行政服务中心社会保障科与相关职能部门积极落实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让实验区符合条件的参保单位享受到企业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等三项社会保险“减、免、缓”政策。根据人社数据显示,2020年2月至12月,全区共减免社保费1.39亿元。

“政府减免社保费用,不仅缓解了资金方面的困难,也让我们感到了平潭的办事效率。”正力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总会计师林建华说,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资金运转紧张,实验区各部门高效协作完成政策性退税,帮助企业解决了资金周转难题。同时,在社保助企“免减缓”行动的帮助下,企业实现了社保费用减免近百万元。

像正力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一样享受到社保助企“减、免、缓”政策扶持的企业,在实验区还有2821家。根据政策,按照不同企业类型,2020年2月至12月,实验区免征中小微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的单位缴费部分,免征按单位参保的个体工商户三项社会保险的雇主缴费,大型企业实行减半征收。

“这次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是我国应对疫情这一突发事件所采取的一项特殊措施,通过减免企业社保缴费,对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起到了积极作用,能够切实缓解企业疫情期间的生产经营困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支持企业稳定和扩大就业。”实验区行政服务中心社会保障科负责人林榕说。

(记者 刘志真)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