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紧急处置山东涉疫奶枣流入事件 样本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2021-02-02 16:54:49 林小玉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季亚军  

平潭紧急处置山东涉疫奶枣流入事件 样本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昨日,记者从平潭综合实验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获悉,山东涉疫奶枣流入事件处置结果出炉,使用或直接接触涉疫奶枣人员共17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奶枣及外包装样本、外环境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据悉,1月29日,实验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接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山东久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用于生产奶枣的进口乳清粉部分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其中,部分涉疫奶枣产品流入平潭。对此,实验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立即组织各部门对相关人员、物品和环境进行全面排查。

经排查,这批涉疫奶枣均为消费者在线上渠道购买食用,未流入市场,使用或直接接触涉疫奶枣人员共17人(含莆田市防控办推送1人),其中13人已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人居家医学观察,1人推送至福州市协管。目前,上述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采集奶枣及外包装样本、外环境标本合计18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未食用的涉疫奶枣已按医疗废物进行无害化处理,并对购买涉疫奶枣可能污染的所有场所进行全面消毒。

实验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提醒广大市民,网购货品要加强防护意识,尽量避免采购进口或含有进口原料的货品,如有购买相关地区涉疫奶枣产品,请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或片区报告。

下一步,实验区将继续加大疫情防控力度,对于不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扰乱市场秩序、妨害公共卫生安全的问题加大检查、曝光力度,调动各方力量,织密织牢疫情防控之网。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