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综合实验区侨联组织新冠疫苗接种
2021-01-21 14:32: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哲昊  

东南网1月21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冯明敏)近日,平潭综合实验区侨联组织第一批急需出国的海外侨胞、侨商及留学生团体,前往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平潭分院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目前已完成接种69人。


据了解,实验区侨联在发布新冠肺炎疫苗接种信息后,陆续收到侨胞、侨商以及留学生的来电咨询,并对急需出国人员身份信息进行收集、筛查、统计、复核,最终确定第一批次满足接种条件人员名单。


当日,疫苗接种工作井然有序,工作人员对接种对象进行身份核实、测温、填表、登记等一系列工作。前来接种的人员由医务人员现场确认本人健康状况以及是否有接种禁忌,经登记、签署知情同意书后进行疫苗接种。

       据悉,接种新冠疫苗后须现场医学观察30分钟,若未出现不良反应,则在签字确认后,给予接种对象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紧急接种证明、温馨提醒单。本批次新冠疫苗接种是两针制,两针间隔时间为28天。

目前,平潭新冠疫苗接种报名仍在继续,实验区侨联将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疫苗储备情况,组织岚籍侨胞、侨商及留学生分批次接种新冠疫苗,确保新冠疫苗重点人群接种工作有序开展。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