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今日头条 > 正文
平潭举办新闻通气会,通报疫情防控情况……
2021-01-21 21:34: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哲昊  

东南网1月21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21日,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宣传办组织召开2021年度第1次专题新闻通气会,通报近期实验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现场,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实验区经发局、实验区交建局、实验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通报了近来实验区疫情防控主要措施、物资储备和调动、城市交通管理和食品安全监管、卫生执法等方面工作的情况。

以全链条布控为落脚点,平潭积极筑牢疫情防线——

在海上,平潭公安、海防等涉海单位联勤联动,加大对通航密集区、航道、锚地、渡口等重点水域的联合巡航执法频次,实现“不漏一船、不漏一人”;

在陆上,一方面聚焦动车站防空袭阵地,君山片区、实验区经发局等联防联动,制定针对性防控举措,强化人力、物力保障,确保措施落实到位。另一方面,借助“大数据”技术,率先在全省成立数据核查专班,24小时实体化运作,累计核查车辆约13.05万辆次、人员105.52万人次;

在空中,依托交通检疫组组建工作专班,全程入驻厦门高崎机场和泉州分流中心,急救中心救护车24小时待命,第一时间“点对点”对接转运境外人员,实现“国门”到“家门”全过程闭环管理;

……

此外,平潭还加紧做好人员信息登记、摸排和日常健康监测管理工作。截至1月20日,累计重点区域来岚5823人,已排除随访2739人,坚决堵住疫情本地传播渠道。

强化进口冷链食品检验检疫力度,平潭积极采集水产批发市场、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人员和外环境样本,开展病毒核酸检测和病原学监测工作,共检测各类样本7851份,结果均为阴性。还建立集中监管仓制度,已进仓消杀检测约14批次58.03吨进口冷链食品,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自疫情发生以来,实验区成立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常态化组建工作专班,采取一系列“硬核”措施,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取得了“零确诊”“零疑似”的良好成果。

下一步,平潭将严格控制人员聚集流动,最大限度减少聚集性活动,鼓励员工就地过节,严格重点场所疫情防控,车站、码头、超市等场所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一米线”等举措。还将进一步扩大核酸检测覆盖面,加强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力度,特别是春节期间所有省外返(来)岚人员,切实做到“应检尽检”,切实抓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巩固实验区来之不易的“双零”成果。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