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边检站:严防疫情输入,筑牢国门防线
2021-01-16 17:57: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哲昊  

东南网1月16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白志斌)“您好,请下车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我们需要对车辆进行消毒检查。”15日,平潭金井口岸,平潭边检站执勤民警正忙着对过往人员及车辆进行严格登记。

连日来,平潭边检站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严密勤务,强化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经海港口岸输入。

平潭海域航行船舶数量密集,如何切实筑牢口岸安全防线?平潭边检站一方面加强信息研判,对所有国际航行船舶核查航行轨迹,实时开展风险研判,及时掌握船舶海上航行情况,严防船舶擅自搭靠、非法入出境,严防境外人员藏匿国际航行船舶偷渡入境;另一方面加强国际航行船舶在港管理,从严审批签发登轮和船舶搭靠外轮许可,督促港口企业加大进出口岸限定区域人员、车辆检查力度,指导登轮人员采取有效防护措施,减少非必要人员接触。

此外,平潭边检站还依托国家移民管理局“边检行政许可网上窗口”, 实施24小时报检预约制度,在线受理上下外国船舶许可和船舶搭靠外轮许可业务,以“互联网+”的方式为复工企业提供优质的边检服务,错开服务对象办理手续时间,减少人员聚集,推行“单一”窗口网上申报、证件“网窗”无接触办理、网上咨询等服务举措,变“企业跑”“群众跑”为“数据跑”,全力优化“非接触式”通关服务。

“坚守国门、值守口岸,考验的不仅仅是个人的耐力,更考验的是平潭边检人的政治定力和斗争魄力。工作虽累,但这里是国门最后一道屏障,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确保管控区间内安全无虞。”平潭边检站执勤二队副队长王珠海说。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