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屿头到乐屿航线正式开通
2021-01-13 18:10:29 孙梦玲/文 江信恒/摄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季亚军  

屿头到乐屿航线正式开通

经过一个多月的调试,昨日上午,平潭屿头东金至乐屿岛的客运轮渡正式开通。开通后,每个月将有20个往返航次,为乐屿岛群众出行提供了极大便利,乐屿岛也从此告别了没有客运渡船的历史。

乘客从屿头岛上船前往乐屿岛

乐屿村位于平潭西北方,是一个海岛村,地处长乐、福清、平潭三地交界处。此前,岛上群众依靠渔船和小快艇进出岛,不仅交通成本较高,安全也难以保障。为给群众提供方便,实验区开通了屿头至乐屿岛客运航线。

据实验区旅游客运公司副总经理陈紫良介绍,即日起,屿头—乐屿航线进入常态化运行,具体渡船出发时间将根据当天潮汐进行调整。

乐屿岛有着海滩、海蚀地貌、珊瑚礁等稀有海岛资源,因此被喻为平潭的“南沙群岛”。客运航线也将为乐屿岛进一步发展提供新的契机。根据规划,乐屿村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计划依托岛上天然草场,通过举办“足球+”夏令营的模式,吸引各地学员前往乐屿培训,充分带动乐屿民宿产业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苏平片区管理局党委副书记何盈表示,乐屿岛上不仅自然景观秀丽,还有历史悠久的人文景观可待利用发展。“比如乐屿岛妈祖庙,目前已获批实验区历史文物保护点,希望能够对其进行重新修建,通过民间信仰传承和保护推动乐屿岛文旅产业的发展。”何盈说。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