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醒:中高风险地区入岚人员需隔离14天
2021-01-12 12:44:10 林小玉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季亚军  

实验区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醒:中高风险地区入岚人员需隔离14天

春节即将来临,人员跨区、跨市、跨省流动逐渐增多,国内疫情防控工作面临人员流动、聚集的大考。对此,平潭综合实验区疾控中心发布公告,对中高风险地区入(返)岚人员做出健康提醒。

公告提醒广大市民关注辽宁、北京、黑龙江、河北等中、高风险地区发布的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要求有中风险地区旅居住史的入(返)岚人员,应在第一时间与实验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或疾控中心联系,并配合进行相应的医学观察、核酸及血清抗体检测。

此外,中、高风险地区公布之日前14天内旅居史的入(返)岚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单位、住宿酒店报备,并按实验区相关防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和医学隔离措施;中、高风险地区公布之日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街镇的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入(返)岚人员,应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入岚后接受核酸检测。

按照实验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凡从高风险地区入(返)岚人员均需集中隔离14天,中风险地区的人员居家隔离14天,有疫情的低风险地区人员需持核酸检测报告,没有疫情的低风险地区人员应持有八闽健康码方可入岚,境外人员统一按照“14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的规定执行。

“希望广大市民朋友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如非必要,不要前往;确需前往的,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活动轨迹,抵岚后要严格执行实验区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实验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尚未结束,仍要加强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第一时间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排查诊治。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