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平潭要闻 > 正文
福平铁路运行首周 平潭站乘客突破3.3万人次
2021-01-03 11:13:05 林舒玲 林君斌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季亚军  

福平铁路运行首周 平潭站乘客突破3.3万人次

2日上午,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福平铁路开通运行一周以来,往返于平潭站的乘客总数突破3.3万人次。

福平铁路自2020年12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截至2021年1月1日,往返平潭站乘客总数达到33119人次,其中,从平潭站出发乘客总数15666人次,抵达平潭站乘客总数17453人次。从每日往返平潭站乘客数据来看,2020年12月26日、27日,即福平铁路正式开通首日和第二日,往返平潭站乘客较多,26日从平潭站出发乘客人数达2689人次,抵达平潭站乘客人数达2656人次;27日从平潭站出发乘客人数达2680人次,抵达平潭站乘客人数达2715人次。随后每日往返乘客均在1300-1600人次左右。而在2021年元旦首日,往返平潭站乘客数出现高峰,其中从平潭站出发乘客人数达3863人次,抵达平潭站乘客人数达4500人次,创下福平铁路开通运营首周平潭站到发乘客单日最高纪录。

在元旦期间,乘坐高铁出行不仅成为大部分市民的首选,平潭站还成为不少市民的观光打卡点之一。昨日,在平潭站内,除了乘客外,还有不少平潭市民带着家人、孩子专程前来参观。家住海坛片区的市民丁星莹就是其中之一。“家乡终于通高铁了,感觉特别骄傲自豪,所以我们就想带孩子过来参观一下。”丁星莹说。

钟晓平来自龙岩,如今在岚工作,今年终于可以乘坐高铁回家过节。她高兴地告诉记者,过去回趟家,要转两趟动车,还要搭乘大巴车,十分麻烦,高铁开通后,回家不再难了。“以后回家不用转车了,很方便,平潭站也很宽敞,整体十分舒适,更加喜欢待在平潭了。”钟晓平说。

福平铁路的开通方便了市民出行,也为平潭站站房内进驻的中欧班列进口免保税商品、闽台特产等带来消费热潮。闽台特产店员李统帅告诉记者:“节假日人流比较多,销售额相对来说比较高一点,现在一天大概营业额在1000元左右。”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