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留抵退税激发企业活力
2020-12-28 21:45: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哲昊  

东南网1228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林霞 通讯员 耿欣)自“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退税制度”出台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税务局(以下简称“平潭税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减税降费工作“三个务必、三个坚决”的工作要求,坚决做好留抵退税工作。截止202012月,共有27户纳税人申请并享受期末留抵退税,合计留抵退税额2.61亿元。

正力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是受益者。作为一家承接各类海上建筑工程的平潭本土公司,26日启用的平潭海峡公铁大桥其中的一段工程就由该公司承接施工。10月底,该公司提交申请5天后,收到了3012万增量留抵税额。“公司前期购买的船舶、机械设备进项都是上千万,以往形成的留抵税额需要几年才能逐步抵扣完,前期投入大,资金流转难。”公司财务林建华表示,这次退还的增量留抵税额既缓解了公司资金压力,又提升了公司竞争力,这笔资金将用来购买和翻新机械设备力争进一步扩大工程业务量。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