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海峡公铁大桥二线通道通过预验收
2020-12-25 10:32:00 林舒玲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季亚军  

奔向高铁时代丨平潭海峡公铁大桥二线通道通过预验收

24日,福州海关组织专家组对平潭海峡公铁大桥二线通道项目开展预验收。

专家组对平潭海峡公铁大桥二线通道监控指挥中心建设、环岛监控设施建设、申报通道货车过卡情况、监管仓库及查验平台建设情况等方面进行现场审查。专家组对相关的建设项目与配套设施等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一致认为,二线通道海关监管设施符合预验收条件,同意通过预验收。下一步,实验区将在福州海关的指导下持续完善配套设施,并申请正式验收。

福州海关党委委员、副关长林光龙表示,希望平潭海峡公铁大桥二线通道项目不断完善建设,福州海关将继续跟进,争取尽快完成正式验收,便利车、货、人快速进出,为加快两岸深度融合、践行改革先行先试示范区、推动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带来新动力。

项目介绍

二线卡口通道总占地面积约35.2万平方米,入区方向设有14条非申报通道、3条货车申报通道。出区方向设有14条非申报通道、6条货车申报通道。通道上分别设有车牌识别系统、电子地磅、LED提示屏、红外感应设施、集装箱号识别系统、语音对讲系统等。启用后将为平潭进一步发挥全岛电子围网功能,推进实施“一线”放宽、“二线”管住、人货分离、分类管理的管理模式,促进离岛免税等政策落地提供有力保障,对推动平潭跨越发展和两岸共同繁荣具有重要意义。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