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便民惠民新力量,税务青年在行动
2020-12-21 17:50: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哲昊  

东南网12月21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林霞 通讯员丁晨鑫)平潭首家认定的第一家平台型总部经济企业——石秀才(平潭)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自2019年1月落地以来,享受到优质的营商环境和税收环境。“国家税务总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税务局北厝税务所主动作为,针对纳税人经营中遇到的涉税问题,提供个性化辅导和服务,架设起更高效、更可靠、更便捷的税企沟通桥梁。”近日,石秀才(平潭)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办税人余娜贞感慨说。

为进一步发挥“青年文明号”凝聚培养人才、服务党政中心、帮助青年成长成才的示范引领作用,国家税务总局平潭综合实验区北厝税务所(以下简称“北厝税务所”)的青年干部以创先争优主人翁的态度积极投身税务工作,走进社区、走进企业,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导向,以争创“青年文明号”为目标,用温暖服务展示关怀,用实际行动展示活力,用热忱践行“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精神内涵。

近年来,平潭依托“一岛两窗三区”的特殊定位,通过更加共享、开放、普惠的产业合作方式,使载体建设和总部经济发展紧密结合,实现产业链各环节的互联互通、线上线下的融合、资源要素的协同,将企业价值链与区域资源实现最优的空间耦合。

作为两岸创业创新平台,台湾创业园扶持政策多、力度大,集结了众多台资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是平潭的“名片”之一。为充分发挥台商和总部经济“磁效应”,北厝税务所以持续优化服务为着力点,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在提升企业税法遵从度的同时,助推企业长远发展。

“刚来到平潭的时候,一旦碰到税务的问题,就很头疼,因为很多都不懂。现在通过税务改革,北厝税务所的青年干部经常到我们公司来,为我们宣传最新税务政策,还帮我们答疑解惑,给了我们非常大的支持,也让我们感到非常的暖心。”宗仁科技(平潭)有限公司总经理、台商陈孟邦竖起了大拇指。

不仅如此,北厝税务所还积极推广区块链电子发票系统,做好试点纳税人的辅导与宣讲工作,成功帮助石秀才运用区块链电子发票,实现资金流、发票流“二流合一”,有效解决平台经济“开票难”等问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家先后出台了多批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税收优惠政策。北厝税务所不断克服疫情对岚台人员、经贸往来的影响,开展“非接触式”线上涉税辅导,着力落实好企业享受的疫情期间税收减免;借助线上直播、视频连线等科技力量第一时间告知并辅导企业享受税收政策,给企业带来政策及时雨。

得益于此,福建物易通物流有限公司、福建世德久晟贸易有限公司的税款延缴快速通过审批,缓解了疫情期间企业的资金困难。“北厝税务所的青年干部在疫情期间不仅耐心的给我们讲解税收优惠政策,还积极的鼓励我们要有信心一起共渡难关。”福建物易通物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琦说。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