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电影《守岛人》在平潭杀青
2020-12-21 19:30:00  来源:新福建  责任编辑:张哲昊  

东南网12月21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郑也 林彬彬)近日,电影《守岛人》在平潭顺利杀青,预计明年“七一”建党节上映。该片由八一电影制片厂等单位出品,导演陈力执导,演员刘烨、宫哲分别担任男女主角。

据了解,影片根据“时代楷模”王继才和爱人王仕花的事迹改编,讲述了王继才夫妇坚守江苏开山岛32年的故事。影片约90%的镜头在平潭取景拍摄,包括石板老街、码头等场景。此外,该片还入驻平潭·竹屿湾影视基地置景拍摄,搭建王继才的家、礼堂以及防空洞3个实景场景,1∶1还原王继才夫妇在开山岛生活的场景。

“影片能够顺利完成拍摄,离不开平潭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拍摄期间,平潭相关部门成立工作专班,从场地提供、复工拍摄、服务保障等方面,为我们进行全方位协调,令剧组成员很是感动。”八一电影制片厂副厂长耿冀说,八一电影制片厂已与平潭签订党建共建合作协议,未来将把平潭作为该厂出品影片的重点拍摄地。

近年来,平潭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聚焦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出台新版平潭影视政策“20条”等一系列政策,并启用平潭·竹屿湾影视基地,吸引剧组落地拍摄,加快打造影视“梦工厂”。截至目前,共有《我为你牺牲》《风平浪静》《守岛人》《站着等你三千年》《阳光姐妹淘》等10余个影视剧组来岚拍摄,“全域旅游、全岛影视”格局初现。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