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平潭要闻 > 正文
平潭:退税按下“提速键”,金融服务业“回温”
2020-12-14 18:04:24 林霞 通讯员 林洁如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12月14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林霞 通讯员 林洁如)“请问大概多久能收到退税?”

“你好,我想问一下具体需要提供哪些材料?”

……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冲击,国内经济整体下行压力较大。但在减税降费、疫情期间优惠政策的双重加持下,资本市场仍然活跃且有韧性,整体经济逐步回暖,个人股东纷纷开展限售股解禁,平潭综合实验区也迎来限售股减持的“小高峰”。数据显示,1-11月,限售股解禁规模达90亿元,限售股个人所得税收入达15亿元,同比增长超7倍。

为做好限售股转让所得个人所得税退税工作,培育壮大实验区金融服务业,吸引集聚优质金融资源,国家税务总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税务局(下简称“平潭税务部门”)组建相关业务专班,安排专人辅导,加强政策宣传,确保税款扣缴到位、入库快捷,实现涉税服务管理“一户一方案”,在不断提高退税审核质效的同时将践行初心使命体现在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上,融入进为民办事解难题中。

“税务部门的工作真的太到位了!”中国中金财富证券有限公司平潭西航路证券营业部经理王雨亭说,这次退税真是一场及时雨,缓解了客户的流动资金压力,这些好政策将吸引更多高净值客户到实验区减持限售股,对证券行业乃至实验区金融服务业的做大做强具有重要意义。

据统计,截至11月底,平潭税务部门开展重点单位“面对面”精准辅导25户次,专家团队“一对一”优质辅导40人次,累计退税3028万元,退税金额同比增长近8倍。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