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平潭要闻 > 正文
平潭边检:宪法宣传正当时,民警“蜀黍”串巷普法忙
2020-12-04 10:57:38 林霞 通讯员 刘剑文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12月4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林霞 通讯员 刘剑文 )4日,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平潭边检站民警组成的法律宣讲队深入辖区口岸、社区,走近服务对象面对面开展宣讲活动。

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现场,民警们向市民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小册子,认真宣讲了“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和意义,通过生动鲜活的案例解读与出入境相关的法律法规,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群众真正了解宪法、掌握宪法,增强宪法观念,树立宪法权威。

“宪法与我们的生活有哪些关系?”“疫情期间出入境应当注意哪些问题?”……针对市民提问与宪法相关的咨询、疫情期间出入境的问题等,民警们一一进行了答疑解惑。

webwxgetmsgimg (3)_副本.jpg

webwxgetmsgimg (2)_副本.jpg

民警们还积极动员市民多多阅读《宪法》和相关法律法规,增强法治观念,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当自身权益受到侵犯时,学会运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不少市民表示,宪法不仅是全体公民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更是保障公民权利的法律武器,像这样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小册子非常便利携带,自己会认真学习宪法知识,增强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才能更好地运用法律武器。

webwxgetmsgimg (1)_副本.jpg

当天,平潭边检站民警通过普法宣传活动,向群众的咨询进行解答近20人次,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小册子50本,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不仅传递了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理念,更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为构建和谐社会营造尊重宪法、宪法至上、用宪法维护人民权益的良好氛围。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