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平潭要闻 > 正文
平潭:“一站式”服务助离岛群众办事不出岛
2020-12-03 21:56:55 张哲昊 通讯员 陈梦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12月3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陈梦菲)“‘家门口’就能办理公安业务,不用特地跑到城关办事,真是太方便了!”1日,家住平潭大练岛立新村的村民杨云华在平潭公安大练服务分中心,仅花十分钟就办理好驾驶证换证业务。

当天,平潭公安大练服务分中心正式启用,这是实验区首个公安派出所“一站式”综合服务窗口。

据实验区公安局行政审批支队四级警长念可喜介绍,该中心将各个服务窗口整合为“一窗办好”窗口,提供交警、治安、户籍、海防等综合服务,可解决多警种办事需求,让离岛群众办事不出岛。

自去年5月以来,平潭公安大力推行“免跑”服务改革试点,借助移动警务技术,为离岛群众提供44项户籍业务“离岛免跑”业务,为公安窗口“赋能”、为群众办事“减负”。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为超过1000名离岛群众提供户籍业务“免跑”服务,节约了大量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