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农民工工资不能欠!平潭约谈欠薪企业
2020-11-30 14:30:00 杨咏林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张哲昊  

近日,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组织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约谈重点欠薪企业,进一步压实欠薪企业主体责任,确保支付农民工工资制度落实到位,及时化解欠薪问题。

 约谈会上,实验区社会事业局、交通与建设局、综合执法与应急管理局、公安局共同组成联合约谈组,指出雍锦湾二标段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明确整改时限,要求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立即整改。 

 “这是今年以来我们约谈欠薪隐患比较大的一个项目。”实验区社会事业局社会保障处副处长何友平表示,按照联合约谈机制“一案一约谈,一发案即约谈”的原则,此次约谈现场下发了《督办通知书》,要求欠薪单位在五天内陆续分批发放农民工工资,否则将立案处理并移送执法部门。

 随着元旦和春节临近,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将进入高发期。接下来,实验区各相关部门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组织进行联合执法检查,同时积极推进建设领域实名制管理、工资专用账户等农民工工资保障制度进一步落地,维护广大农民工合法权益和全区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