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人才认定,线上申请“一趟不用跑”
2020-11-20 21:34: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哲昊  

东南网11月20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林霞 文/图)打开微信小程序“平潭通”,点击“岚聚英才”模块,根据提示勾选“智能匹配人才类别”中相关选项,线上即可完成人才申报。“改变以往报件模式,实现‘全程网办’‘一趟不用跑’,平潭人才服务再次提质生效。”20日,谈及实验区人才智能化审批管理平台,台籍教师林潮阳连连称赞。

11月初,平潭综合实验区人才智能化审批管理平台正式上线,形成“人才掌上填报+单位联网审核”的全程网络智能审批系统。用户在手机端填写申请表单信息,引进单位、主管单位在线审批,实现“24小时在线、零跑腿、零见面”申报。


用户仅需在手机端填写申请表单信息,实现“一趟不用跑”

按照以往人才认定程序,申报人需提交纸质人才认定报备表、相关工作证明及认定佐证材料等。“由于对申请流程不够熟悉,材料有时无法一次性提供齐全,相对来说比较耗时。”林潮阳说。

如今,动一动手指头就能享受线上“一站式”服务。申报人只要在“省级高层次人才类、学历学位类、职称技师类、工作履历类、荣誉奖项类”五个类别中勾选符合自己的选项,系统按照最高认定进行智能匹配,并同步显示生活津贴、安家补助、子女入学等人才待遇。 林潮阳在“智能匹配人才类别”中勾选“获得全日制硕士学位的台湾人才”后,系统显示其人才类别为“中高层次人才:B2类”。“在不熟悉实验区人才政策的情况下,系统会智能匹配人才类别,这个好消息我一定要告诉在台湾的朋友们。”林潮阳说。

“平潭综合实验区人才智能化审批管理平台实现政策宣传、智能匹配、网络审批、统计分析四大功能,最大化利用区内数据资源,让人才匹配无忧、认定无忧,保障人才申报走上‘快车道’。”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唐佳佳说,通过对全区人才信息进行全方位统计,还有利于人才管理部门分析统计本地区、本领域人才现状,更好制定人才发展规划等。

据介绍,今年以来,平潭推行多项措施实施人才“暖心”工程,进一步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创新人才服务举措,发挥“保姆式”服务精神,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为实验区开放开发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