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又一基金项目在岚落地,注册资本达3.6亿元
2020-11-19 18:45:22 何燕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张哲昊  

17日,记者从平潭综合实验区招商与产业促进中心了解到,又一基金项目顺利落地平潭,注册资本达3.6亿元。

据了解,该基金将用于投资国内冶金制造行业相关龙头企业。基金项目所属公司——平潭综合实验区富邦正则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是四川富邦金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设在平潭的子公司。这一基金项目也是实验区“四重”招商任务、“4·26”省委重大项目集中云签约项目。

实验区招商与产业促进中心副主任吕力介绍,这一基金项目于今年2月由实验区招商产业中心正式对接,它的顺利落地,是多部门共同配合的成果,也是各部门“一盘棋”招商的最好体现。

“在实验区经发局、财金局、行政审批局、市场监管局、金控集团等多方通力协作下,我们及时协调解决企业落地遇到的相关难题。”吕力说,对接期间招商产业中心曾多次组织专班赴福州、成都与企业代表接洽,商谈项目落地事宜,为企业提供“店小二”式全流程服务,最终促成项目成功落地平潭。

今年6月,平潭还修订了《加快金融业发展的实施办法》,进一步优化经营贡献奖、风险补助、个税奖励、上市奖补等政策,培育壮大实验区金融服务业,吸引集聚优质金融企业资源。

“最打动我们的是平潭的招商服务。”四川富邦金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孙耀说,“这次基金项目的落地,我们全程只跑了一趟,许多事务都是平潭相关部门代为办理的,整个过程我们沟通得都很愉快,下一步我们还计划增资3到5亿元到平潭来发展。”

记者了解到,实验区招商项目中,金融及类金融企业占据一定比例,这些基金项目不仅为平潭总部平台经济营收突破300亿元成绩作出贡献,也印证了平潭金融政策的吸引力。

“平潭金融政策属于省内最优,企业家也是看中了这些政策才落地,平潭也渐渐形成金融业态丰富、资本机构集聚的产业生态圈。”吕力表示,目前实验区招商与产业促进中心正在全力争取外资引进工作,争取交出更优异的招商成绩单。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