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问政平潭》2020年第五期上线录制
2020-11-18 22:30: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哲昊  


东南网11月18日(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何燕)“为何项目的权属问题至今仍未理清楚呢?”“与企业谈判竟用了两年多时间,效率是不是有点低?”……17日,在《问政平潭》2020年第五期录制现场,节目媒体观察员翁猛针对邓丽君影视基地久不运营的问题,向平潭综合实验区土开集团董事长甘锐连连发问。

2020《问政平潭》第五期上线录制,聚焦促进产业培育 蔡起辉 摄

当晚,《问政平潭》2020年第五期正式上线录制,本期节目聚焦促进产业培育,针对产业发展中的兑现政策、基地运营等存在的问题,对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现场问政。

现场,不少市民、企业家代表、行业代表等受邀前来观看节目录制,并对相关部门的回答进行打分。此外,节目还邀请媒体观察员、问政代表团共同参与现场点评。

现场连线 蔡起辉 摄

节目录制过程中,还与上线单位——平潭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现场连线,这是《问政平潭》节目录制以来,首次采用视频连线的方式对部门负责人进行访问。

当被问及如何盘活邓丽君影视基地时,该负责人回答:“我们计划在完成邓丽君影视基地项目资产移交以后,将该项目打造为影视文创街区,同时植入旅游业态,包括轻食餐饮、咖啡、酒吧、文创等,并对市民、游客开放。”

问政代表对上线部门满意度进行举牌测评 蔡起 

节目还曝光了实验区总部平台经济奖补办理流程繁琐的问题。对此,实验区经发局、实验区总部经济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主动认领问题,深刻反思工作,并作出承诺将积极整改,继续以“店小二”精神做好招商工作,不断提升实验区营商环境。

问政代表团成员、人民网福建频道记者杨雪珍说,平潭产业基础薄弱,做好产业培育工作更为不易。平潭可以找好定位、慎做决策、怀有远见,抓好产业培育,点燃实验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引擎。

据了解,作为全省首档全媒体问政节目,2020年《问政平潭》(电视问政)已录制5期,对25个部门进行问政;《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广播问政)播出16期,上线部门19家,收到群众诉求287件,现场解决121件,跟进解决166件。办结率100%。

本期节目将于11月24日20时15分在平潭广播电视台、腾讯视频独家网络播出。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