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企业开办最快只需6个工作小时
2020-11-15 09:09:07 林霞 通讯员 刘志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11月15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林霞 通讯员 刘志真)“以往开办企业,需要辗转税务、银行、公章刻制等多单位,最快也要两三个工作日。如今,提交相关材料6个工作小时后便能领到营业执照、公章、区块链发票等,方便了许多。”13日,谈及平潭开通企业开办专窗,代办中介王其伟连连称赞。

9月底,《平潭综合实验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设置企业开办专窗的实施意见》出台,决定在实验区行政服务中心设置企业开办专窗,进一步简化企业从设立到具备一般性经营条件所必须的办理环节,压缩办理时间,探索推进“一事一次办”改革。

此次改革将企业开办必备环节精简至3个环节——企业登记(含社保登记)、刻制公章和申领区块链发票,将企业开办时间由3个工作日压缩至1.5个工作日以内。其中,企业设立(含社保登记)0.5个工作日,刻制公章0.5个工作日,申领区块链发票0.5个工作日。

这是在去年7月平潭实施“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改革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线下企业开办的流程、环节,压缩企业开办的时间。实行“一窗受理、同步审批模式”:将申请人依次向各有关部门提交材料的传统办事流程改造为由实验区行政服务中心“企业开办专窗”统一收件,实验区行政审批局、国家税务总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税务局、试点印章刻制社、试点银行同步办理。

据实验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高珠琴介绍,窗口还推出快办服务,申请人通过网络预审且材料齐全,自愿选择试点的定点刻章社和银行、申领区块链发票,且企业开办类型不涉及实地核查事项的,6个工作小时内可完成办结,领取营业执照。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