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人才驿站系列活动之健康公益讲座举办
2020-11-15 09:05:13 林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11月15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林霞)14日,平潭综合实验区人才驿站系列活动之健康公益讲座举办,吸引实验区“人才库”A、B类高层次人才,以及在岚台湾营造师共63人参加。

webwxgetmsgimg (6)_副本.jpg

现场,福州市台商协会医疗服务委员会理事长陈柏睿围绕“关注健康,从心做起”活动主题,详细向台胞介绍了在大陆住院如何办理台湾健保自垫医疗核退、常见病的防治等。

webwxgetmsgimg (1)_副本.jpg

10月12日,平潭综合实验区首批区级人才驿站——台湾创业园人才驿站、“台陆通”融才驿站等5家人才驿站正式成立。“台陆通”融才驿站发挥移动互联网平台优势,让互联网成为线下服务人才服务窗口的前台,为各类人才提供政策申报咨询、创业就业扶持等“一站式”服务。

“我们还将开展综合型、服务型、联谊型、创业型4种类型的人才交流活动,分享工作、创业、技能培训体验,引导台湾人才更好地融入平潭,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 “台陆通”融才驿站运营方福建新通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陈静说。

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次活动是平潭区级人才驿站组织的首场“服务型”活动,不少台胞表示受益匪浅。台胞、平潭富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叶苍智说,此前他对台湾健保自垫医疗核退流程一知半解,此次活动详细介绍申请条件、期限,申请方式,申请核退医疗费用所需书据等,他也更加懂得了如何管理自身的健康。未来期待能在平潭更加健康、幸福“扎根”,以平潭为跳板将环保消毒生产技术带到大陆的其他省份。

webwxgetmsgimg (2)_副本.jpg

下一步,“台陆通”融才驿站将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利用好30多万台胞种子用户在台湾的触达能力,将更多的台湾优秀人才切实聚集到平潭发展的第一线来。福建新通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向东说,公司将创新思路建设好“职缺库”和台湾“人才库”的台湾人专属融才平台,健全完善柔性引才机制,起到凝聚人才、桥梁纽带、服务人才的三大作用,有效拓宽人才储备和集聚之路。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