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平潭要闻 > 正文
平潭“鼎新杯·为爱投岚”公益篮球赛开幕
2020-11-14 12:40:29 林霞 通讯员 占芷晗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篮”不住精彩“篮”不住爱

平潭“鼎新杯·为爱投岚”公益篮球赛开幕

东南网11月14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林霞 通讯员 占芷晗)13日晚,2020年平潭综合实验区“鼎新杯•为爱投岚”公益篮球赛开幕,秉持“公益融合篮球、体育牵手教育”理念,广泛汇聚社会帮扶资源,助力脱贫攻坚。

“鼎新杯”篮球赛开幕式.jpg

“鼎新杯”篮球赛开幕式(平潭融媒体中心供图)

19时30分,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公益篮球赛揭幕赛一触即发——瑞谦智能联队首局对战国资局土开联队。

全场目光锁定在国资局土开联队一名运球的选手身上,只见他往要投篮的方向飞快地运球,到了投篮区,双手举球,纵身一跃——

得分!全场沸腾了,欢呼声、尖叫声不断……

选手们挥汗如雨,帅气的控球、默契的配合引得现场观众连连喝彩。每一次精准的投篮、每一场精彩绝伦的“厮杀”,都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计时器结束,比赛成绩公布:国资局土开联队以65比45的比分战胜瑞谦智能联队!两队友好握手道贺。

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公益篮球赛揭幕赛一触即发.jpg

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公益篮球赛揭幕赛一触即发。(平潭融媒体中心供图)

“非常荣幸能够参加这场具有特殊意义的公益篮球赛,我感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情,每位选手也都能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国资局土开联队队员李晓东按耐不住兴奋之情。

当天,荣誉国际集团与党群宣传联队、海峡号队与华电福建公司队、区办市监智慧审批联队与平潭工商银行队等队伍也同时间开赛。现场观众在观看篮球赛的同事,还能免费参与抽奖活动。

瑞谦智能和国资土开在激烈对抗.jpg

瑞谦智能和国资土开在激烈对抗。(平潭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了解,20支参赛队伍将经过10天的小组赛、八强赛、半决赛,决赛的激烈角逐,于11月22日决出冠军亚军和季军殿军。

本次比赛采用“公益+篮球”的形式,特邀爱心企业代表队根据比赛得分捐赠岚金,1分相当于20元及以上的善款,所筹善款将由爱心企业统一捐赠给慈善总会。比赛号召爱心人士一对一认领资助贫困学子,尤其是平潭四个离岛乡镇的贫困学子。

实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许永西说,这次比赛既是展现实验区青年运动风采和体育素质的一场赛事,也是各参赛单位展示团队精神,增进友谊的一次交流,更是全民奉献爱心、参与慈善的一大盛会。希望各位爱心企业家、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及各参赛单位积极响应、踊跃参与,伸出援助之手,为实验区慈善事业发展汇聚力量、营造氛围。

“鼎新杯·为爱投岚”公益篮球赛由共青团平潭综合实验区委员会主办,实验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实验区党工委宣传办协办。

慈善总会账号二维码,广大市民可线上捐款.jpeg

慈善总会账号二维码,广大市民可线上捐款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