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平潭要闻 > 正文
保障“双十一” 平潭边检有速度
2020-11-12 16:15:15 林霞 通讯员 白志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11月12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林霞 通讯员 白志斌)10日,载着“双十一”商品的“台北快轮”,驶入平潭金井码头,准备办理好出入境边检手续后,再航行至台湾。

边检民警网上快速办理船舶手续。

热络的贸易物流背后,是平潭对台“黄金水道”的强力支撑。经过几年的发展,平潭金井港区成为国家一类口岸;对台货运航线已实现至台湾北部、中部、南部的全覆盖,成为两岸物流贸易主通道。优越的地理位置为彼此跨境电商的发展提供了先天优势。

“台北快轮”在金井港装卸货物。(资料图)

“双十一”期间,为保证跨境电商货物“夕发朝至”,平潭边检站制定了详细应急预案 ,采取各种措施提高监管效能,充实一线监管力量,确保船舶货物随报、随验、随放。

朝发夕至满载货物的“台北快轮”。(资料图)

“船舶能否快速通关,直接决定了商品送达消费者速度,这也是企业最为关注的重点。”平潭边检站执勤二队副队长王珠海说,目前平潭边检已实现了无纸化通关,通过“网上报检”系统实现预检,用10分钟就能为船舶办理入境手续,实现当天申报、当天到货、当天放行,最大限度保障通关速度。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