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平潭要闻 > 正文
喜气十足!央视《喜上加喜》栏目组走进平潭录制啦
2020-10-14 22:05:00 张哲昊 通讯员 王婷 林彬彬 翁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10月14日讯(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王婷 林彬彬 翁娟)“1号女嘉宾极具才情,是个十足的文艺女青年,和男嘉宾很是般配。”“3号女嘉宾不仅善于研究心理学,还很贤惠。”……14日,平潭坛南湾景区热闹非凡,近2000名男女老少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一桩“家门口的喜事”。

节目录制现场。通讯员 林映树 摄

当天,央视《喜上加喜》栏目组走进平潭录制,为5名男女嘉宾牵线搭桥,拉开一场妙趣横生的相亲“角逐战”。

据了解,《喜上加喜》定位“家国一体、喜上加喜、奋斗路上、喜结连理”,聚焦脱贫攻坚一线的普通人,以1名男嘉宾与4名女嘉宾相亲交友为形式,旨在引领青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婚恋观,并通过解决乡村青年的婚恋问题,为乡村振兴“留住人才”。

主持人肖东坡正在介绍女嘉宾。通讯员 林映树 摄

现场,5名优秀的平潭青年通过才艺展示、游戏比拼情景模拟等环节增进了解、拉近距离,还分别以自身经历讲述在平潭脱贫攻坚一线干事创业、成长成才的鲜活故事,生动展现广大青年热爱生活、立志报国昂扬风貌。此外,节目还邀请鞠萍、杨大鹏担任相亲顾问,化身“红娘”现场说媒。来到现场的乡贤们也纷纷出言献策,为男女嘉宾呐喊“助攻”,更有观众表白“抢亲”,台上台下趣谈不断,喜乐融融。

“节目比我想象中的还要精彩!”现场观众郑祥伟告诉记者,这是大家喜闻乐见的节目,既能帮助嘉宾解决人生大事,还可以借此机会好好宣传平潭,为平潭“打call”。

主持人肖东坡正在介绍男嘉宾。通讯员 林映树 摄

节目录制过程中,平潭人文风光、旅游资源、特色物产等频频亮相,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欧阳晓波还现场化身“推销员”,为平潭“代言”,向全国观众介绍实验区产业发展、自贸创新、生态建设、脱贫攻坚等各方面成果。“央视来岚录制节目,于青山绿水间,全方位展现实验区经济社会建设成就,进一步提升平潭国际旅游岛知名度、美誉度,为平潭聚集更高人气,更是‘喜上加喜’。”他说。

作为一档大型户外综艺相亲节目,《喜上加喜》在脱贫攻坚的时代大背景中,见证美好爱情,展现地方成就、推介乡村魅力。“近十年间,平潭实现了全面脱贫,不仅从过去偏居一隅的贫困县到具有独特区位优势的综合实验区,更一跃成为国际旅游岛,这是一件非常大的喜事,与我们的节目主题相契合。也希望通过这档节目,将平潭的发展变化呈现给全国观众,让更多的人认识平潭、走进平潭。”谈及将节目录制地点选在平潭的原因,《喜上加喜》栏目总导演李光凯如是说。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