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黄金周旅游收入近9亿元,特色乡村游受热捧
2020-10-09 21:10:00 张哲昊 通讯员 林彤欣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10月9日讯(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林彤欣)记者从平潭综合实验区旅游与文化体育局了解到,今年国庆中秋假期,平潭共接待游客988524人次,比上年国庆假日增长15.88%;旅游收入89955万元,比上年国庆假日增长20.95%。其中坛南湾接待8万人次,海坛古城接待60万人次,北港接待7万人次,68海里风景区接待6万人次。

据悉,“双节”期间,平潭精准发力,精心策划旅游线路,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确保旅游服务保障有力,促进旅游接待和消费稳步回升,全区各景区景点游人如织。

坐落在长江澳边上的民宿——“渔宿”连续多天客房爆满;北港村多家大排档一到饭点就排起了长龙大队……假期里,平潭北港村、大福村、磹水村等乡村游景区的客流量保持高位运行,环岛路沿线村庄随处可见大批阖家出游的自驾车辆,岚岛乡村游热度高涨。

据实验区旅游与文化体育局产业促进处处长吴运平介绍,平潭乡村旅游景点以明显的区位优势,吸引了一大批以1-2日游为主的短途游客,短途游线路主要以环岛游、亲水游等为主。

以毗邻仙人井景区的东美村为例,这个假期,来到这里的游客不仅可以品尝到现捕海货,还能充分体验“住石头厝、吃渔家饭、享渔家乐”的乐趣。游客于先生特意从郑州来岚游玩,平潭生态秀美的乡村美景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平潭是个好地方,这里的乡村游独具魅力,可谓别有一番风味。非常适合约上三五朋友一起聚会,体验海岛慢生活。”他说。

在平潭,猫头亁、北港文创村等网红打卡地也成为市民游客出行的一大选择。数据显示,68海里风景区、北部生态廊道等网红打卡点接待游客数量近50万人次,占比近50%。“我们是专程从重庆过来打卡的,实在是太美了!随手拍一张都不用滤镜修饰。”在68海里风景区,来自重庆的曹女士对这里的景色颇为赞赏。

假日期间,实验区还推出丰富多彩的旅游产品、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假日旅游市场出现了供需两旺、快速恢复、健康发展的良好局面。其中,“金秋盛宴,寻味两岸”中秋联欢晚会暨平潭旅游美食嘉年华活动、“沙滩潮流快闪店”、2020海坛古城网红艺术节等活动精彩纷呈,进一步集聚旅游人气,引得游客发出一致好评,助推旅游业全面复苏。

据悉,“十一”期间,平潭旅游市场总体运行平稳,疫情防控工作平安有序,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各景区严格落实游客流量不超过景区最大承载量75%的要求,未发现大规模人员聚集情况,基本做到限量、错峰、安全、有序开放。“假期期间,我们全员在岗,全面投入景区督导检查、巡查防控、安全宣传等工作,进一步保障假日旅游市场安全平稳。”吴运平说。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