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今日头条 > 正文
平潭:千名工人坚守一线,全力推进高铁中心站配套项目建设
2020-10-06 10:14:30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张哲昊  

国庆期间,平潭高铁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等相关项目施工不停歇,千名工人坚守建设一线,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平潭高铁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施工现场

2日上午,记者走进平潭高铁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 PPP 项目左侧的交通枢纽施工地块,只见工人们正如火如荼开展主体结构的钢筋绑扎和模板安装工作。据介绍,目前正在施工的地块是出租车、网约车蓄车及上客区,这也是项目最后一栋主体结构施工。“计划在10月中下旬,就能达到封顶条件,目前剩下屋面的结构了。”平潭高铁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 PPP 项目现场工程师吴斌说。

与出租车、网约车蓄车及上客区相对的,是在9月底已实现顺利封顶,现转入内外装修作业的平潭公交总站。而在城市广场区域,装饰装修的工作接近尾声,不少石头厝建筑的外观已经展现出来。

据了解,国庆期间,1100余名工人用辛劳和汗水坚守建设一线,25岁的钢筋绑扎工人曹文舟就是其中之一。在出租车、网约车蓄车及上客区施工现场,曹文舟穿线、绑扎、固定,手脚麻利。曹文舟老家贵州,来平潭已经五六年了,参建过平潭不少项目。“虽然国庆节没有放假,但能投身平潭国际旅游岛的建设,我觉得很有成就感。”曹文舟说。

同样与平潭高铁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PPP项目一样不停工的,还有和平大道(高铁中心站-南岛路)工程第一阶段、麒麟大道东段、福平铁路平潭站等项目,工作人员都选择在假期用坚守推进项目建设。

在和平大道(高铁中心站-南岛路)工程第一阶段项目施工现场,辅道的沥青摊铺作业正在进行。只见摊铺机器在缓缓作业,一旁的工人配合着对沥青料进行平整压实,42 岁的摊铺工人林桂阳熟练地拿着铁锹,均匀地铲平刚刚摊铺的沥青料。“像一些边角的地方,摊铺机施工不到,需要我们手动来操作。”林桂阳表示,刚摊铺下去的沥青料温度可达150摄氏度,对工人们来说是一大考验。

从早上6点多一直忙到天黑,已经是林桂阳的工作常态,此次“双节”期间,他就放了一天假“。今年特别忙,从疫情缓和后就一直干,基本除了下雨天都没怎么停。”林桂阳说。

据了解,和平大道(高铁中心站-南岛路)工程道路等级为一级公路兼城市快速路,双向8车道,是平潭“两纵”“两横”其中的一条纵线,也是市民未来往返平潭高铁中心站的主干道之一,建成后对改善平潭南北向的交通及居民出行将起到巨大的作用,项目将于今年与高铁中心站同步投用。“顺利的话10月底沥青摊铺工作就可以全部完成,交安、机电、通讯等配套工程预计在10下旬也可以陆续完成。”和平大道(高铁中心站-南岛路)工程第一阶段项目经理朱忠林说。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