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农发行:“以购代捐”彰显金融担当
2020-09-18 23:06: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哲昊  


东南网9月18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翁恺悦 任宇彬)豌豆粉丝、茶树菇、笋干、木耳、有机挂面……近日,农发行平潭分行的食堂餐桌上又多了几道新菜品,这是该分行将“以购代捐”与厉行节约有机结合的又一举措。

疫情之下,湖北省特色农产品滞销,严重影响了脱贫攻坚和农民增收。为此,农发行平潭分行积极组织多渠道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支援定点(对口支援)县级“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全力推进消费扶贫行动。

作为负有支农职责的银行机构,农发行平潭分行广泛开展“以购代捐”活动和定向消费扶贫工作,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将贫困地区群众发展生产增收脱贫与解决“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问题相结合,实现“以购代捐”常态化。

据农发行平潭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行安排机关食堂主动作为,通过直接联系农产品加工销售方,采购一批大米、干香菇、洋葱、水果等农副产品作为食堂食材原料。工会在发放工会福利、慰问品和开展送温暖活动时,优先采购推荐目录产品,让员工亲身体验优质农产品的魅力,获得员工的广泛好评及支持。


该行采购的农副产品

此外,该行还举办每月一期的《我为特色农产品“带盐”》活动,邀请分行员工为推介贫困地区及湖北疫区特色农产品成为“封面人物”,引导广大员工积极采购,并发动干部职工向家人及朋友推荐购买,提高全员参与消费扶贫行动的积极性。

据统计,截至目前,已收到订单品种涵盖大米、蛋制品、食用油、水果、干果、干货等各色农产品,分行累计消费扶贫金额已突破5000元。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