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化纤交易景气(平潭)指数出炉
2020-09-16 18:35: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哲昊  


东南网9月16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16日,首期化纤产业交易景气(平潭)指数在岚正式发布,旨在直观反映全国纺织化纤行业最新行情和变化趋势,实现交易数据“可视化”。


据了解,化纤交易景气(平潭)指数是一套指数体系,包括聚酯化纤加工利润指数、聚酯化纤价格动能指数、聚酯化纤企业产销比指数、聚酯化纤企业产能指数、期货交易景气指数、化纤邦平台活跃指数等六个两级指标,各项指数加权后构成景气综合指数。此外,指数还将通过化纤邦 APP 等途径发布。

数据显示,首期化纤产业交易景气指数为78,行业人员注册用户82382人,行业持业人员覆盖率13.2%。

“该指数是化纤行业的‘晴雨表’,对政府宏观政策和市场调控有很好的参考价值。”指数运营方、福建纤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兴义说,指数利用大数据技术构建可视化的决策系统,波动范围在0至200之间,能够反映当前市场的整体交易活跃度,以及企业对市场的信心,科学预测市场走势,推动产业升级。

此外,该平潭综合实验区经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化纤行业交易景气(平潭)指数发布后将服务于政府决策调控,为化纤行业发展提供信息参考和趋势判断的风向标,引导资源合理配置,助力化纤产业发展迈步登高。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