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今日头条 > 正文
平潭:严打串通投标犯罪,净化营商环境
2020-09-15 22:22:45 张哲昊 通讯员 陈梦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9月15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陈梦菲)15日,记者从平潭综合实验区串通投标违法犯罪专项打击治理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自今年初以来,平潭警方启动串通投标违法犯罪专项打击治理,经过数月精心经营和缜密侦查,于近期成功打掉以潘某春为首的串通投标犯罪团伙,并相继抓获以张某、林某正等为首的涉案团伙主要成员9人,现已逮捕7人,取保候审2人,从中破获涉嫌串通投标违法犯罪案件20余起,涉案金额高达4亿余元,涉及企业300余家。

“此类犯罪团伙通过串通投标的方式在平潭屡屡中标,不仅直接损害了其他投标人的合法权益,增加投资成本,降低工程质量,且严重扰乱了实验区正常市场招投标秩序。”实验区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说,串通投标是招投标市场上的一颗“毒瘤”,严重破坏实验区开放开发的发展环境,整顿实验区市场秩序迫在眉睫。

当天,实验区扫黑办、实验区公安局联合发布《关于敦促涉嫌串通投标违法犯罪企业和个人限期投案自首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敦促涉嫌串通投标违法犯罪企业和个人限期投案自首,进一步推动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整治、行业清源,优化营商环境。

《通告》指出,凡是实施串通投标违法犯罪的企业和个人,必须立即停止一切违法犯罪活动。自《通告》发布之日起至2020年9月30日,主动投案自首的,可以依法从轻或者减轻处罚;违法犯罪情节较轻的,可以依法免除处罚。

下一步,实验区将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化重点领域整治和行业清源,强力推进专案侦办工作,组织波次打击和集群战役,全力推动串通投标违法犯罪专项打击治理向纵深发展,进一步规范公共资源交易市场,依托政策优势,全力服务保障营商环境,全力助推实验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