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气象干旱基本解除
2020-09-15 11:11:09 刘志真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季亚军  

实验区气象干旱基本解除

9日至13日,平潭迎来陆续的降水过程。昨日,记者从实验区气象局获悉,降水带来的雨量,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实验区的旱情,根据福建省《气象干旱评价方法》地方标准,实验区气象干旱基本解除。

气象监测数据显示,10日,平潭出现局部暴雨现象,全区共有5个监测站点,累计降水量达50mm以上,其中以三十六脚湖87.3mm为最大。“水文监测数据显示,9月9日8时,三十六脚湖水位高度7.78米,9月14日8时,三十六脚湖水位高度7.88米,”实验区三十六脚湖保护管理站负责人王长金说,降水为三十六脚湖水位带来了明显的增长,昨日水库蓄水量达343万立方米,较9日增蓄17万立方米。

今年4-7月,实验区降水量较历史同期偏少,平潭出现气象干旱,8月降水量较历史同期正常,8月的降水过程有效缓解旱情。

近期,为了应对防汛防台风等工作,实验区各级各部门做了相应的充分准备。全区共设置299个避灾点(常规避灾点219个,自然村紧急避灾点80个)。“每个避灾点均配备了日常生活各类保障物资,明确各个避灾点的管理人员和管理制度,还对全区408户689名危险区域人员进行建卡立卡,并发放转移避险明白卡,阐明避灾点位置、转移路线和注意事项等。”实验区应急事务中心综合科负责人任美俊说。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