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城管执法人员救助一名外地遇困男子
2020-09-15 11:10:24 占芷晗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季亚军  

平潭城管执法人员救助一名外地遇困男子

13日,平潭综合实验区城市管理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在海坛片区上埔街附近及时救助一名外地残疾男子,并帮助男子踏上回家路。

执法人员救助一名外地遇困男子(受访者供图)

当日上午,实验区城市管理执法支队支队长陈华带队开展创城市容环境整治行动,在前往上埔街时,接到周边群众反映,一名残疾人员急需帮助。陈华一行随即前往现场,发现一名面色苍白的残疾人员。经向现场群众了解后得知,该名男子来自四川,此次来岚是打算找工作,但因手机遗失,无法联系上亲友。由于工作一时没有着落,在街头流浪多日后,经不住天气炎热,且食不果腹,便晕倒在地,幸被周边群众及时发现。在详细了解情况后,陈华立即为该名男子购买了水和干粮,并让他休息片刻。

在得知该男子迫切想回家的意愿时,陈华一行又将他护送至车站,主动帮忙购买了前往福清的车票,叮嘱其注意安全并目送上车。“这些都是举手之劳,当时也没想到那么多,能帮到别人,我自己也很开心。”陈华说。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