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第一期红十字水上安全救生培训班开班
2020-09-15 11:04:11 高容峰 杨咏林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季亚军  

实验区第一期红十字水上安全救生培训班开班

近日,2020年平潭综合实验区第一期红十字水上安全救生培训班顺利开班,来自福建省红十字水上救援队的教练团队为实验区30余名志愿者开展培训,加强水上救护能力。

“大家听我口令,预备、抛!”随着教练一声令下,志愿者们迅速抛出了救生绳索,动作干净利落。“水上救生是一项复杂性、风险性、专业性都很高的特殊任务,需要一支具备奉献精神、受过专业培训、装备精良的队伍来完成。”平潭红十字海峡两岸水上救援志愿服务队队长吴红表示,此次培训的内容主要包括自救与求救、基本救生、浮潜与搜救、舟艇安全及河海救生等各个项目,在接受专业化培训后,这些志愿者将加入平潭红十字海峡两岸水上救援志愿服务队,有助于加强实验区水上救生力量,提升近海救援能力。

据悉,今年十月,全省红十字水上救生演练活动将在平潭海域举办,平潭红十字海峡两岸水上救援志愿服务队也将首次亮相,参与演练考评。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