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高校食堂开启“半份半价”就餐新模式
2020-09-14 21:22:29 文字:杨咏林 图片:江信恒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季亚军  

平潭高校食堂开启“半份半价”就餐新模式

随着师生们陆续返校,平潭高校食堂在新学期开启了“半份半价”的就餐新模式,引导师生节约粮食,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学生排队打饭

“米饭你要一份还是半份?可以试试半份,不够吃了再加。”中午12时许,在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平潭校区的食堂内,第一批下课的学生正有序排队打饭,食堂的工作人员正在向学生们介绍半份餐食。

一份菜(左)和 半份菜(右)

虽然新学期刚开始不久,但这样的就餐新模式已然受到众多学生的热捧,尤其是女生。“学校食堂原本提供的餐量,对像我这样食量比较小的女生来说还是有些多,有时候虽然不想剩饭,但实在吃不完。”学生余佳莉说,如今,学校推出了半份餐,她终于不用再被这一问题困扰,“能吃多少点多少,既节约又实惠。”

学生践行光盘行动

学校食堂推出的“半份半价”服务,涵盖食堂所有饭食,米饭和菜量均只有正常份量的一半,价格也是半价。“另外我们还在餐具回收处设立了免费打包的地方,如果有同学因为胃口不好没吃完,可以让他打包带走。”食堂经理李红告诉记者,这样的就餐新模式有效避免了浪费,如今食堂的餐厨垃圾有了非常明显的变化,仅剩原先的十分之一左右。

食堂粘贴节约粮食的标语,提醒学生节约粮食

此外,学校还通过开展主题班会、设立就餐引导员、张贴各类光盘宣传海报等方式,鼓励师生适量点餐,杜绝浪费。同时,学校还发起了文明餐桌行动,通过节俭进校园、光盘从我做起等活动,让师生们养成厉行节约的好习惯。“学校从多个方面引导我们养成珍惜粮食的好习惯,我觉得节约粮食一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美德,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应该成为我们的一个自觉意识,然后落实到实际行为中,这样才能真正起到节约粮食的作用。”学生秦思杰说。

食堂粘贴节约粮食的标语,提醒学生节约粮食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