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征地超1268亩!平潭“征迁清零”攻坚战取得阶段性成效
2020-09-11 18:50:00 张哲昊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9月11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记者从平潭综合实验区征安办了解到,截至8月31日,实验区深化“八大工程”第二阶段共完成征地1268.868亩,完成率100%;房屋签约41座,签约率100%;房屋拆除44座,拆除率100%;坟墓签约迁移201宗,完成率97.6%,实验区“征迁清零”攻坚战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据悉,今年6月,实验区出台资金保障、项目落地、审批提速、征迁清零四个攻坚战实施方案。以此为基础,实验区资源生态局紧紧围绕项目建设需要,不断强化一线征迁业务指导,持续推进争议地块协调和征迁进度跟踪督促,协调解决项目征迁难点。

以华侨城项目为例,在征迁过程中,该项目涉及芦洋农场、霞屿村、红山村、马腿村等单位共3个地块存在土地权属争议问题。为此,实验区资源生态局会同海坛片区、金井片区、君山片区在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同时,全面梳理该地块历史沿革及权属情况,协调推进征迁等工作,助推项目一期土地征收工作顺利完成,为项目落地提供良好的用地保障。

据统计,实验区深化“八大工程”第二阶段拔钉清零共涉及109个项目,除涉法涉诉涉军的5个项目外,已落实97个项目,完成率93.27%。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