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在建的这家博物馆,将揭开风的秘密
2020-09-10 10:17:56 文字:林小玉 图片:江信恒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季亚军  

平潭在建的这家博物馆,将揭开风的秘密

记者昨日从福建平潭大唐海上风电有限公司获悉,平潭长江澳海上风电场项目风电展示中心(以下称“风博物馆”)项目B区、C区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A区正在进行地下室施工。

项目正抓紧建设

走进风博物馆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在B区、C区展馆,工人们正忙着搭设架子,铺钢筋网,为楼面层的浇筑工作做准备。风博物馆项目经理张建军介绍,10月后,平潭的风力将逐渐增强,为了抢抓工期,工人们每天上午5点就开始上班。

“现在B、C两个区已经完成主体结构施工,月底就能封顶,A区的地下室部分也已经完成,防水实验已经通过,后面要做一个厚500毫米的筏板基础浇筑。”张建军说,因为风博物馆项目造型比较特殊,在A区展厅地下室施工时遇到不少困难,按照设计要求,基坑需要挖至地下6米,但项目所处位置地下水水位较高,为了保证工程质量,项目部不仅在现场设置了降水井,24小时不停降水,还采用抗浮锚杆,目前已经通过实验验收。

工人绑扎钢筋

据介绍,风博物馆项目是平潭长江澳海上风电项目的配套工程,共分A、B、C 三个区,展馆外形以风机特有的形象为构思,将平潭沙滩、贝壳、石头等自然风貌元素融入其中,打造出极具特色的建筑形象。

风博物馆项目位于平潭岛东侧,紧临规划的裕藩湾景区,计划总投资1亿元,总建筑面积为1282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1320万平方米,地下室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平潭风能利用科普、宣传、教育及展示基地,是一座多功能综合性博物馆。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