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综合实验区召开党工委2020年第34次委员会议
2020-09-10 10:15:28 王婷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季亚军  

实验区召开党工委2020年第34次委员会议

9月9日上午,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书记陈善光主持召开实验区党工委2020年第34次委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上,部分党工委班子成员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学习交流。会议要求,实验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宣传部门要广泛宣传受表彰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英雄事迹,传承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激发干部、群众的国家荣誉感、民族自豪感、文化认同感,凝聚起推动实验区开放开发的强大精神伟力;要持之以恒,克服麻痹大意、松劲懈怠思想,持续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要求,并结合创城工作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扎紧扎牢疫情防控网,始终保持疫情防控“零确诊”;要迅速行动,紧盯年度目标、攻坚任务,聚焦特色产业发展、重大项目落地和“难、硬、重、新”突破,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加快推进“八大工程”第三阶段工作,全方位推动实验区高质量发展超越。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开拓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的重要文章。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讲话和文章的精神实质,切实做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思想准备、理论准备和工作准备,以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指导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特别是要抓好国际旅游岛建设,持续在规划提升、治理整顿、业态植入、品牌营销等方面下功夫;抓好高质量发展超越任务落实,落细落实《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决定》以及科技创新、产业结构、居民增收、对台融合等“三方案、一计划”;抓好新经济新产业培育,健全“3+2”产业体系,为新经济、新业态营造良营商环境。要切实抓好重大规划顶层设计,紧扣“一岛两窗三区”战略定位,着力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总体发展规划修编和重大改革工作,高质量高标准谋划好实验区跨越式发展蓝图。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时的训词精神。会议要求,要把握新时代的建警之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民警察队伍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要把握新时代的立警之基,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决胜之战,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为实验区人民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环境;要把握新时代的从警之本,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执法要求落实到执法活动全过程,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的能力和水平;要把握新时代的治警之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训词精神转化为从严治警、刀口向内的纪律操守,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锻造一支全面过硬的高素质人民警察队伍,推动新时代人民警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福建省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的实施办法》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党领导农村工作的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好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汇聚农村工作整体合力;要推进任务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对标对表该《实施办法》各项要求,逐项细化、抓好落实,着力推动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工作力量,推动干部配备、要素配置、资金投入、公共服务向农村倾斜,加强农村工作干部队伍建设,以乡村振兴实绩考核为抓手,充分调动各级干部抓农村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