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为流动摊贩安“新家” 改善城区市容市貌
2020-09-10 10:11:13 占芷晗 江信恒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季亚军  

平潭为流动摊贩安“新家” 改善城区市容市貌

9日,位于平潭城关农贸市场周边新设置的一处集中销售点,正式迎来了第一天营业高峰,进出购物的市民络绎不绝,菜品琳琅满目,摊位摆放井然有序。

记者从采访中了解到,集中销售点的摊贩大多数是原来农贸市场周边的流动摊贩。“农贸市场周边作为居民居住和购物比较集中的地方,自产自销的流动摊点较多,加上市民买菜时将车子随意停放,很容易造成交通拥堵,影响市容市貌。”实验区城市管理执法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何翔说。

为重点整治此类现象,实验区在不影响交通秩序的基础上,于农贸市场周边新设置一处临时的集中销售点,开放时间为上午七点到晚上七点,解决自产农户无处售卖的难题。

这个新举措,也得到了不少摊贩和市民的肯定。摊主高子华是一名自产自销的农户,平时都是背着箩筐沿街售卖蔬菜。“现在搬来集中销售点,我们卖菜方便多了,而且这里也干净卫生,不会拥堵,有秩序也更规范。”高子华说。市民游强表示,有了这处集中销售点,不仅买东西的效率高了,而且整条路都通畅了,看着也舒心。

马路市场“脏乱差”一直是城市管理的“硬骨头”,近年来,周边流动摊贩占道经营,残存垃圾随意堆放的现象随处可见。而如今,为流动摊贩设立集中销售点后,街道焕然一新。“为确保马路市场摊清、人清、路畅,我们也将建立健全治理长效机制,同时也会每天安排人员协助市场管理人员对市场周边进行巡查,防止占道经营的现象反弹。”何翔说。

此外,记者也从海坛片区管理局了解到,接下来计划在此地建成一个全新的长久定点农贸市场,约可提供600个摊位,希望给流动摊贩提供固定经营的场地,有效整治人行道摆摊乱象。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