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农发行平潭分行:防范重大风险 助力创城攻坚
2020-09-03 19:50: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哲昊  

东南网9月3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翁仁俊)“警惕非法集资,避免财产损失……”近日,在农发行平潭分行营业网点,滚动的LED屏幕、大厅电子显示屏、网点营业大厅视频等载体,正轮番播放宣传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标语口号,警示客户保护自身利益、远离非法集资。

自创城工作启动以来,农发行平潭分行主动开展非法集资宣传等活动,持续做好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整治工作,打好防范重大风险攻坚战。

“通过播放省分行下发的关于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片,对非法集资特征、主要表现形式、常用手段及识别方法等进行宣传,引导存量客户增强防范非法集资识别能力和风险意识。”农发行平潭分行相关负责人说。

不仅如此,该行还对客户账户资金异动、贷款资金去向、还款资金来源等,该行也进行大数据监测、分析,排查客户是否存在非法集资情况。同时,查看营业场所视频监控,排查是否有在行内营业场所向客户宣传推广、销售非正规理财产品等情况。

此外,农发行平潭分行还组织工作人员走进社区,深入群众落实宣传责任,积极参与平潭人行组织的集中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具体案例说“法”、讲“法”,向广大群众解释非法集资的危害性。数据显示,活动累计受众有90人,共发放78份宣传册,有效覆盖青少年、中年、老年对象,达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上述负责人表示,该行着眼于加强内部宣传,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一方面不断加强线上教育,督促员工远离非法集资,积极组织员工参与从业人员线上答题测试,进一步提高全行员工的防范非法集资意识;另一方面积极开展线下自查自纠,向全行员工下发非法集资风险自查表,排查全行机构、员工、外部公司、分行客户是否存在的非法集资行为。

下一步,农发行平潭分行将持续防范重大风险,将非法集资风险排查工作常态化,落实到日常工作中,还将不断完善内控管理,加强监测预警,实施常态监管,筑牢非法集资风险传染的防火墙。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