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共同家园 > 正文
国网平潭供电公司:高效服务,当好台企台商“店小二”
2020-08-24 22:30: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哲昊  

东南网8月24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周寒冰 陈清)19日,在位于君山片区芦北村的福建平潭好事多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潭好事多公司”),数名工作人员正加紧调试设备,为正式投产做准备。“这还得要感谢国网平潭供电公司的高效服务,要不是有他们,我们的设备就不能这么快开始运转。”台胞、公司董事长何树明说。

据介绍,平潭好事多公司2019年在平潭注册成立,致力于生物有机肥料研发及微生物肥料制造。“作为一座传统的农业型村庄,芦北村从瓜果蔬菜到生猪养殖一应俱全,村附近丰富的生物资源不仅可以为公司的研发带来巨大便利,还能够为企业生产提供充足原料基础。”谈及将公司落地芦北村的原因,何树明如是说。

何树明介绍,去年年底,该公司便着手建设厂房,今年七月还将设配从台湾运至平潭,准备进行调试工作。“公司厂房的位置处于芦北村的末端位置,供电半径较长,大容量、大功率的设备无法正常运转。”何树明说,这样的状况一度令他十分困扰。

不仅如此,去年12月,同样位于芦北村华阳农牧公司又申请了132千伏安低压接入增容,这也让附近唯一一台200千伏安的变压器趋于饱和,意味着低压用电可能无法接入平潭好事多公司的设备


得益于国网平潭供电公司提前谋划、靠前服务,仅一个星期的时间,何树明就“摆脱”了这件烦心事。

原来,早在去年12月,国网平潭供电公司就已储备好芦北村新配变项目。“芦北村是平潭绿色生态农业发展的聚焦地之一,随时可能都会新的农业项目进驻。若不提前对村配变增容进行储备,可能就会影响到新入驻企业的生产用电。”国网平潭供电公司北区供电副所长郑海平说。

今年2月,依托电网与政府的政企数据互通系统,国网平潭供电公司提前了解到平潭好事多公司即将在芦北村建厂的情况,便立刻与辖管该区域的平潭北区供电所进行对接,安排新增一台630千伏安配变。

“我们迅速勘察、确定选址,申请业扩配套工程,并派出了党员服务队全力攻坚,7月26日,赶在用户正式提交用电需求前,成功将一台630千伏安的配变落地。”郑海平说。

7月29日,随着160千伏低压接入用电正式送电,何树明心里的大石头终于放下了。8月14日,他还分别向国网平潭供电公司、平潭北区供电所送去了“服务台商、热情高效、携手同心、共筑家园”的牌匾,感谢他们真诚高效服务。“只用了一个星期,就将我们的困难解决了,实验区政府部门的工作效率真的很快!”何树明竖起了大拇指。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