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共同家园 > 正文
平潭:台胞薛清德调解工作室成功调解首起案件
2020-08-19 13:50: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哲昊  

东南网8月19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何燕 韩叙)近日,一起涉台民事纠纷案件在位于平潭的台胞薛清德调解工作室成功调解,这是该工作室成立后成功调解的首起案件。

事情要从2018年说起。彼时,台胞朱生(化名)正忙着在平潭开展两岸文化交流活动,后因经费问题,与装修公司等产生纠纷,还闹上了法庭,并迟迟未能达成协议。

经当事人同意,平潭法院自贸区法庭将案件移送至台胞薛清德调解工作室进行调解。

得知情况后,薛清德立刻找到台商协会执行秘书长施生国,对纠纷事实展开调查,充分了解纠纷事由,总结当事人之间的矛盾争议,运用调解技巧对当事人进行情绪疏导。

历经7天共6场艰难的调解,当事人双方终于达成书面调解协议,对款项金额、支付方式、支付时限进行了明确约定,问题得到初步解决。

记者了解到,该调解工作室以台胞调解员薛清德的个人名字命名,于今年4月22日在平潭法院自贸法庭揭牌成立,旨在充分发挥台胞调解员独特的身份和情感认同优势,为在岚台胞搭建矛盾纠纷化解平台,预防和及时化解涉台矛盾纠纷。

“调解是我的职责所在。”薛清德说,今后将继续发挥调解工作室的作用,当好诉讼前端繁简纠纷的“过滤网”,努力推进涉台多元化解机制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妥善化解涉台民事商事纠纷,增进两岸同胞情谊。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