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公安局北厝派出所:提升流口服务管理智能化水平
2020-08-18 08:50: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哲昊  

东南网8月18日讯(福建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余康文)13日,平潭综合实验区智慧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流动人口管理员的陈世咏打开“福建治安便民”微信公众号,不到10分钟,就完成了公司14名流动人口信息登记工作。“以往,去派出所进行登记,拿了号还得排队,要耗上半天,现在,通过网络就可以自主申报登记,方便极了。”他竖起了大拇指,为便捷服务点赞。


据平潭公安局北厝派出所副所长黄明光介绍,近来,北厝派出所根据辖区金井新城用工单位增多,外来人员迅速增加的实际情况,组织民警到辖区企事业单位宣传贯彻《福建省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条例》,引导企业及员工通过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扫描单位所在标准地址二维码,远程办理各业公安业务,特别是对于户籍不在平潭的员工采集登记后,依本人意愿可更为便捷的申领居住证,享受相应的公共服务和权益保障。

“通过‘移动Wi-Fi’‘智能门’以及‘出租屋自主申报’小程序,以及‘福建治安便民’微信公众号等智能化手段,即可实现网上采集登记企事业用工单位、出租房屋和实有人口信息等‘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黄明光说,针对已经进行自主登记的流动人口,可根据意愿由本人直接在线上申请办理居住证,对于在平潭工作的外来务工人员而言,确实很便利。

据统计,自专项基础信息采集工作开展以来,北厝派出所已累计推动企事业单位开展用工单位自主申报备案45家,登记流动人口2650人,申报居住证119张。

下一步,北厝派出所将持续推进《福建省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条例宣传贯彻》,拓展更多流动人口智能化信息采集举措,还将全面深化标准地址二维码门牌社会化应用,实现社区警务全面转型升级,为来岚创业企业和流动人员办理各项业务提供更多的便利,助力开创实验区社会治理新格局。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