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平潭要闻 > 正文
平潭苏平片区联合调处中心揭牌成立
2020-08-12 12:28:05 张哲昊 通讯员 丁炎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8月12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丁炎燕)近日,平潭苏平片区联合调处中心正式揭牌成立,这是继海坛片区联合调处中心成立后的第二个片区联合调处中心。

据介绍,该调处中心设立在苏平片区管理局一楼,内设联合调处大厅、人民调解室、联合调解室、特邀调解室、法官工作室、警官工作室和司法工作室。“中心按照‘党委领导、法治引领、关口前移、一站解纷’原则,以高效服务、便民解纷为导向,推动形成高效快捷的解纷渠道,做到矛盾纠纷早预防、早发现、早控制、早解决,实现群众话有处说、理有处诉、难有处帮,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便民服务。”平潭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卉靓说。

当天,平潭法院、平潭公安、苏平片区管理局和司法办签订《关于建立联合调处中心工作机制合作备忘录》。

下一步,平潭法院将结合金井、君山两大片区实际需求和基础配套情况,逐步有序推进联合调处中心在四个片区全覆盖,形成以海坛、金井、君山、苏平四个派出法庭司法力量为基础,以院机关审判资源为补充,四个派出法庭与四大片区联合调处中心一一对应、协同联动的诉源治理新格局。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