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
2020-08-11 19:00:00 张哲昊 通讯员 周寒冰 陈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8月11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周寒冰 陈清)记者从国网平潭供电公司了解到,7月23日13时17分,平潭电网最高负荷达到203.30兆瓦,刷新了平潭电网负荷最高纪录,较去年地区最高负荷增长0.25%。

连日来,平潭持续高温,地区电网负荷和用电量随之大幅增长,保持高位态势。7月以来,日最高负荷超过180兆瓦有15天,最高平均负荷达183.4兆瓦。

据国网平潭供电公司调控中心主任颜德杰介绍,在今年夏季来临之前,公司就着手加强对全区供电线路的巡视测温工作,及时掌握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因素,做到有问题早发现、有隐患早排查、有缺陷早处理,确保平潭电网夏季期间安全稳定和可靠供电。同时,针对夏季用电负荷的攀升,公司还加强电力管理和有序用电工作,完善应急管理体系,落实各项预控措施,做好对变电站、线路设备的巡视检查,科学安排电网最优运行方式,确保在高负荷下电网稳定运行。

记者了解到,目前平潭配网共有10千伏公用线路116条,均无出现重载或过载现象。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