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跟着大V自驾房车一路向蓝 体验岚岛最美风情
2020-08-06 10:09:09 郑也/文 江信恒/摄 部分为受访者供图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季亚军  

跟着大V自驾房车一路向蓝 体验岚岛最美风情

高校大学生蓝色青春体验团在海坛古城合影留念(受访者供图)

自跨省团队游恢复,全国境内游、海岛游需求不断高涨,追逐自由和空间在时下疫情期间成为新青年们当下最向往的旅行方式。日前,由实验区旅游文体局主办、上海景域驴妈妈集团承办的“一路向蓝·仲夏平潭”大V探秘自驾之旅圆满结束。这些青年们带着“房子”,一路向蓝,用年轻化的视角向大家展现了平潭原生态与国际范兼容并蓄的旅游形象。

自驾房车一路向蓝 体验岚岛最美风情

迎着舒适的海风,十辆“一路向蓝·仲夏平潭”主题房车行驶在宽敞笔直的环岛上,成为活动期间平潭岛上一道移动的亮丽风景线。据悉,本次活动除了福建省音乐创作人协会会长李子璇、地球小姐中国区首席运营官宗子琪以及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主播崔麒作为平潭特邀“蓝朋友”同行参与活动采风,还有五位百万粉丝级蓝色体验官、以及来自各大高校的大学生们组成蓝色青春首发团。

“这风景也太美了!这次旅行太值了。”“一点也不输给厦门、垦丁等旅游大城市。”“我还会再来的!”环岛路上,来自多家线上自媒体平台的热门主播及高校大学生对平潭风景发出赞叹。蓝色青春首发团的部分成员还走下房车,骑上电动车,体验了一把在山海之间悠然自得的感觉。

此次房车自驾采风体验行程丰富,4天3晚的慢享行程串联起本岛环线。在各大热门主播的镜头里,仿若迎风起航的平潭地标石牌洋、猫头墘村里刻画沧桑时光变迁的百年榕树、航拍圣地兼自带网红滤镜的“象鼻湾”、纵享免税购物便利的台湾小镇、闽南文化“载体”海坛古城……采风探岛中,丰富的平潭特色式体验也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在沙滩捡拾贝壳追逐寄居蟹;亲自体验一次手工文创风铃的制作,在悦耳的风铃声中收获满满小确幸;在海坛古城,观看一场非物质文化遗产——藤牌操表演,感受平潭千年海洋文化与民俗艺术文化底蕴。

行走在海岸线的环岛房车,仿佛穿越夏日梦境的次元壁,迎接平潭蓝色夏日。自由、小众、独特的“生活美学”与生态、文艺兼具国际范的“海岛美学”碰撞出属于平潭国际旅游岛的旅行新主义。“追逐自由和空间在时下成为了新青年们最向往的旅行方式。说走就走,这样自驾房车的旅行体验已经成为新青年一族的旅游新方式。”景域驴妈妈集团副总经理郭慧敏说。

大V在环岛路边拍摄

房车在北港村行驶

定制深度游玩路线 助推旅游向上发展

随着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如火如荼的进行,日益完善的交通网络、不断丰富的旅游产品,平潭旅游已经从传统的滨海休闲度假旅游过渡到房车自驾游、免税购物游、游轮游艇旅游、无人岛探险游、露营游、环岛运动游等,不断涌现的旅游新产品和新业态正丰富着国内外游客多元化、个性化的需求。

而此次自驾采风之旅也是平潭恢复跨省团队游以来,迎来的首个房车自驾出行的跨省旅游团队。值得一提的是,这条4天3晚深度定制游线路,突破平潭岛以往一日游的浅度出行消费习惯,打造平潭岛从“观光游”到“参与游”,从“过境地”到“目的地”,进一步点亮平潭岛夜间旅游新体验,也为全网游客带来深度游、定制游出行福利。

“我们希望通过房车自驾游的形式,让这些有知名度的青年们深度体验实验区各个景区景点,并创作短视频、游记、攻略等素材,在各大旅游网络平台上刊播,以此提高本次活动的曝光率,为后期的活动造势预热。”实验区旅游与文化体育局宣传交流处副处长谢志辉告诉记者。

“跨省游、团队游的开放,是旅游业复苏过程中的一大利好信号释放。我们也积极响应跨省团队游恢复,对全岛景区各项工作做好相应调整,切实保障大众游客在游览同时能享受到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谢志辉补充道。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