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失踪近20年终相聚,老人终于有了二代身份证
2020-08-05 19:30:00 林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8月5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林霞)5日,平潭海坛片区中甲村。平潭综合实验区公安局潭东边防派出所民警方光健拿着临时身份证递交到陈某忠手上,儿子陈先生感慨说,一家人终于团聚了,感谢人民警察的帮助。

陈某忠与家人再聚前,已经失踪近20年。2003年,陈某忠突然与家属失去联系后再无消息,失联期间一直未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家人苦寻未果。2020年6月,身在深圳的陈某忠因突发脑溢血、偏瘫等疾病被当地某医院收治时,因没有二代身份证无法办理就医治疗相关手续,当地民警通过陈某忠手持的一代身份证信息联系到平潭综合实验区公安局潭东边防派出所民警方光健,方光健联系到陈某忠家人,并积极收集材料并向上级部门汇报。

不久前,方光健在开展“一标三实”走访工作中,得知陈某忠已被家属接回家中,了解到情况后,户籍民警方光健当即为陈某忠拍摄二代证相片与采集指纹,帮助老人成功受理了二代身份证并当场将临时身份证交由其家属手中。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