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15岁少女无故失踪?民警:乃负气出走只身从平潭回到云南老家
2020-07-20 18:08: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哲昊  

东南网7月20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林霞)“太感谢你们了,小杰确实回到了老家,确认了她的安全我心里的石头总算落地了。”18日,一名云南籍年轻男子致电平潭综合实验区潭东边防派出所,对民警连日来全力寻人之举表达了谢意。

时间倒退到4天前。14日,民警首次见到这名男子,他急匆匆来到潭东边防派出所报警,称其女友杨某杰当天傍晚外出购物后,一直没有回家,电话也联系不上,他担心女友被人骗。

看到这名焦急万分的男子,民警一边安抚一边详细询问相关情况。原来,杨某杰年仅15岁,此前她与这名年轻男子一同来到平潭,不料中途分开了,杨某杰在岚的家属也无法联系上她。

“出走前她是否有表现异样?女孩出走时的衣着特征、身高、年龄等需要你详细说明……”民警了解相关信息后,安排协警与该男子一同查看辖区主干道监控视频,寻找消失女孩的踪迹。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为了第一时间找到这名女孩,民警编辑相关信息上报协查通报,并继续收集更多资料上报指挥中心。终于在18日,民警与女孩取得联系,了解情况得知女孩因琐事与男友发生矛盾,因此负气出走,离开福建返回云南。

掌握有关情况后,民警立即联系报警人及女孩家属告知相关情况,随后,该名男子与民警联系表示已联系上女孩,目前她在云南老家与家人团聚,并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深深的感谢。

据了解,自平潭启动流动人口信息采集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潭东边防派出所每日均安排民警下乡开展走访工作,积极开展《福建省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条例》宣传,认真采集流动人口信息,不仅促进了警民关系的提升,也能在群众遇到困难时第一时间提供帮助。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