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2255辆摩托车完成注册登记
2020-07-17 19:24:06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张哲昊  

近日,在实验区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的电动摩托车查验区,正在等待查验的车辆依次排队,民警正有条不紊地对到场注册登记车辆开展查验工作。车辆通过检验的市民,当场前往实验区公安局海坛服务中心,有序等待领取电动摩托车车牌号。截至7 月 14 日,摩托车注册登记合计 2255 辆,其中普通摩托车825辆,轻便摩托车1430辆。

“自6月1日开始恢复电动摩托车注册登记以来,每天注册登记的车辆超过 200 辆以上,此次登记的是符合电动摩托车标准的机动车。”实验区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民警陈建平说。

据介绍,车辆号牌自注册之日起,每过两年车辆都需要进行申领检验合格标志,满六年后还需参加上线检测,检测合格方可继续使用,以此保障电动摩托车在路上行驶的安全性,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

“根据车辆类型差异,轻便摩托车挂蓝牌,需要有F证以上的驾驶证方可行驶上路,不能载人;普通摩托车挂黄牌,需持有E证以上的驾驶证方可行驶上路,仅可载一人;而电动三轮摩托车则需要持有D证以上的驾驶证才可以上路行驶,且不能载人。”陈建平说。

平潭公安交警还与平潭辖区内销售电动摩托车的商家进行联动,在消费者购买车辆时,告知消费者各类型车辆的报牌限制和使用限制。

(记者 陈梦菲)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