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海警联合苏澳边防派出所破获一起海上盗窃案
2020-07-16 21:03: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哲昊  

东南网7月16日讯(通讯员 陈鑫隆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15日,平潭海警联合苏澳边防派出所在平潭公铁两用大桥施工海域处破获一起海上盗窃案,抓获涉案人员6名,查扣运输车1部,吊车1部,涉案船舶1艘,铁质建筑材料约11.76吨吨,有效保障海上重点工程项目建设。

当日12时许,平潭海警局联合苏澳边防派出所在海峡大桥海域巡逻时,发现一艘未涂刷船名船号的船舶在大桥底下形迹可疑。随后,执法人员立即喊话表明身份,并对该船登临检查,现场查扣铁质建筑材料约4吨,嫌疑人3名。同时,平潭海警执法人员与平潭公安民警在岸边查获涉案人员3人,运输车1部,吊车1部。

据了解,涉案人员因赋闲在家,无其他经济收入来源下,受利益驱使,3名嫌疑人深夜驾驶船舶进行盗捞,并通过岸边接应过驳的方式,在船上设备通电形成磁力的方式对平潭公铁两用大桥项目部施工落入海里的铁质建筑材料进行盗捞,过驳上岸进行贩卖获利。

 “这是平潭海警在近期破获的第三起海上盗窃案,也是福建海警截止目前为止破获的海上最大盗窃国有资产案件。”平潭海警执法人员说,平潭公铁两用大桥是重点工程项目,一些不法分子铤而走险,盗窃该项目桥梁建筑材料,严重影响海上工程建设安全,平潭海警局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与监管力度,护航平潭公铁两用大桥顺利通车。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