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举行“国家森林乡村”和“省级森林村庄”授牌仪式
2020-07-15 16:35:45 林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7月15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林霞)15日,平潭举行“国家森林乡村”和“省级森林村庄”授牌仪式。平潭红卫村、山利村、青观顶村、友谊村等4个乡村荣获“国家森林乡村”称号和“省级森林村庄”称号,当盛村、钟门村、先建村等3个乡村荣获“省级森林村庄”称号。

创建森林乡村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内容。为此,平潭实施全区绿岛花城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制定《关于加强乡村绿化美化的实施意见》等,为大力开展乡村绿化建设奠定坚实的思想保障。

近年来,平潭林业部门结合平潭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将乡村绿化美化作为实验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绿岛花城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内容之一,大力引导各村开展森林乡村、村庄创建活动,扎实推进乡村绿化美化,不断改善和提升村容村貌,并取得了积极进展,为构建群众安居乐业生态环境奠定了良好基础。

平潭综合实验区绿化办主任王天军表示,平潭将继续调动各片区、各乡村参与创建森林乡村的积极性,大力开展宣传教育和动员发动工作,努力提高村民生态保护意识,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理念,弘扬生态文明新风,营造全民植绿、爱绿、护绿的良好风尚,巩固、提升乡村绿化美化成效,确保群众安居乐业,助推平潭“一岛两窗三区”建设。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